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02810-2-1024x473.jpg

  一般人對於看到有單行道文字禁止進入的標誌,大概多能理解,若違反規定進入單行道是會被開罰的。但是,若有一條狹窄道路,路口有白色倒三角形及兩條平行白虛線的標線,試問可以駛入嗎?

  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讓路線,用以警告車輛駕駛人前有幹道應減速慢行。或停車讓幹道車先行、視需要設於支道路口,或讓路標誌將近之處,在雙車道路面上,依遵行方向設於右側道之中心部位。」、「本標線線型為白色倒三角形,如路口未設行人穿越道線者,則加繪兩條平行白虛線,間隔三0公分,線段長六0公分,線寬三0公分,間距四0公分。」

  也就是說,其實「===▽」這樣的標線並不是表示「單行道」的意思,而是指「讓路線」。實務的做法是這樣,標線線型為白色倒三角形,如路口未設行人穿越道線者,則加繪兩條平行白虛線,用以警告車輛駕駛人前有幹道應減速慢行,或停車讓幹道車先行。視需要設於支道路口,或讓路標誌將近之處,在雙車道路面上,依遵行方向設於右側道之中心部位。

  此外,另有白色「停」字標字、八角形「停」標誌、倒三角形「讓」標誌等,均係代表行駛於支道上,駕駛人須暫停讓另一方向之幹道車輛先行通過後,才能通過該路口;如果違反「停」、「讓」規定而發生交通事故,將負主要之肇事責任。 這樣說明有通了嗎?「單行道」和「讓路線」,不要再傻傻分不清楚!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