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  

  上個月地震頻繁,常常是發生在大家都已經準備要就寢的時間,手機有警報的就會先被警報嚇到睡神都跑了,沒警報的驚天一搖大概也嚇醒了。地牛翻身之前,就有人在網路預測大概什麼時候會有地震,他不是氣象局的地震測報中心,就只是一般人而已,但也不知道這個一般人有何特別的能力,預測的結果還真的有點準確,是純粹瞎猜猜到,又或是他真的有何根據才得以準確預測,這都不是重點,因預測地震的他已遭處以新台幣二十萬元罰鍰。

  預測地震不行嗎,犯了什麼法呢?機關、學校、團體或個人經中央氣象局許可者,得發布氣象或海象之預報,但不得發布警報或災害性天氣中之豪雨及颱風之預報,氣象法第18條第1項有明文。地震的預測是沒有被准許的,因其多次在網路上PO文預測地震,違反了氣象法,依第24條第2項規定:「機關、學校、團體或個人違反第18條第1項規定,擅自發布地震之預報或氣象、地震或海象警報者,中央氣象局應命其停止,並限期改善;其拒不停止或屆期不改善者,處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情節重大者,得廢止其許可。」

  最低二十萬元的罰鍰並不輕!氣象法之所以禁止如此行為,並非在於預測的準確與否,而是不要造成人心惶惶,如果想要避免被罰的話,可得要好好細看法律文字,以免受罰囉。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