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阿狗與石獅.jpg  

  過年放鞭炮、爆竹,沾沾喜氣,是華人固有的春節習俗之一,但在近年來,隨著對於噪音管制的嚴格化,在都市裡面要找個地方放鞭炮,可說相當不容易,並且也有人擔心因為鞭炮爆竹意外造成他人受傷,以台北市來說,就有管制放鞭炮的地點。

  台北市這樣的法源依據,來自於市議會通過的《臺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其中有規定「喧鬧或製造噪音,致妨害公共安寧」的時候,可以論罰行政罰鍰,而市政府再透過解釋認為放鞭炮算是製造噪音,會影響公共安寧,因此在執法上限制民眾必須要倒像是河濱公園等地點才能放鞭炮。這樣的管制手法,和之前限制只有特定公園才能夠烤肉一樣。

  也因此,如果在新年到來,要放個鞭炮吉祥如意一下,在台北市這種都會地方,可不是這麼容易!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