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宜蘭之旅  

  捷運的座位又惹事了!一名約不惑之年的男子看到座位先坐了下去,豈料另外有一名看似約知天命之年的男子早也對座位虎視眈眈,卻被人捷足先登了,輸不起的他上前訓斥與他年齡沒差一大截的男子不懂敬老,搶贏的男子拿手機拍攝,搶輸位子還被拍的男子氣到極點就出手打了那名男子,挨打的男子拿出隨身攜帶的辣椒水出來噴,導致車廂充滿了刺鼻味,車上乘客不得已的全部下車搭下一班,辣椒水哥也因此被開罰一萬元。
  倚老賣老哥打人的行為可能涉及刑法上的傷害罪,那拿出辣椒水的辣椒水哥又為何被罰呢?辣椒水雖然不是什麼危險或易燃物品,然而由於他瀟灑的噴辣椒水的行為造成車廂內刺鼻味瀰漫,全車乘客都必須要下車改搭下一班列車,影響可不小,大眾捷運法第50條之1第1項2款「任意操控站、車內設備或妨礙行車、電力或安全系統設備正常運作,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因此辣椒水哥被處以一萬元的罰鍰。
  以往都是博愛座爭議最多,這次惹出爭議的並非博愛座而是一般座位,如果為了搶位而吃上官司,可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眾捷運法 刑法 傷害罪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