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放春假

問:蔣漢住隔壁有間大砲鐵工廠,每天使用沖床機器,生產大量鐵製品,每天機器噪音,吵得蔣漢白天都不敢回家,蔣漢可以要求賠償嗎?

答:這種腦人的大砲機器聲音,確實令人厭煩及無奈,若蔣漢實在覺得無法忍受這種噪音,且情節依常理來看算是嚴重,是可以請求精神賠償的。「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民法第一八四條第一項前段、第一九五條第一項前段分別定有明文。

  依最高法院九十二年台上字第一六四號民事判例要旨所說:
「於他人居住區域發出超越一般人社會生活所能容忍之噪音,應屬不法侵害他人居住安寧之人格利益,如其情節重大,被害人非不得依民法第一百九十五條第一項規定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也就是說,大砲鐵工廠若發出的噪音,已達一般人難以忍受之情節重大狀態,蔣漢就可請求精神賠償。大砲鐵工廠,還是小聲一點吧!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