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4.jpg  

  一位已適婚年齡的小姐覺得感情路茫茫然,因緣際會下找上某位算命師幫她算感情,意外的頗準,一算成主顧,之後就常打電話給算命師問問題,雙方約定好一題300元,可能她的人生有很多十字路口讓她不知該往哪走,兩年下來問了七千多個問題,總共兩百多萬元,不過算命師也很阿莎力的給她打折算一七五萬元,她分期付款付完了。然而,花了那麼多錢的她還是跟男友分道揚鑣,因此認為算命師不準,提告詐欺,北檢認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這種情形與同樣常引起爭議的宗教信仰有異曲同工之妙,這些行為是否構成刑法第339條的詐欺取財呢?不論是宗教或是算命等,本來就有超越理性、科學的特質,無法以一般科學知識來判斷,即使現今科技亦是難以查證,宗教儀式的效果或算命的結果,有時也是取決於個人主觀判斷,不能只以算出來的結果與未來實際發生的不一樣或是未照著自己預期的腳本走就認為算命師一定有詐欺的犯意吧!
  算命可以當成聽聽建議即可,不可過度依賴,使自己的人生成也算命師,敗也算命師,這樣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算命 委任 詐欺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