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放暑假  

問:阿文自首後,法官認為阿文犯案後有悔意且符合自首要件,判阿文6個月的有期徒刑,由於阿文也是法學博士,心想6個月有期徒刑應該可以不用坐牢易科罰金,文爸一定幫他付這筆罰金,讓阿文可以繼續散播希望的種子,可是阿文真的不用坐牢嗎?

 

答:
一般來說,遭判刑6個月以下的刑期,法官是可以同意讓阿文易科罰金,就是不用坐牢,但是必須是犯罪的法定刑度最重5年以下的罪,而肇事逃逸罪最重可以判到7年,所以就算文爸有錢可以繳罰金也沒用,,除非法官是另外有給阿文緩刑的機會,否則阿文還是必須到監獄Long Stay。

參考司法院院解字第三七五五號解釋:「刑法第四十一條第一項前段所稱犯最重本刑為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刑者,係指法定最重本刑而言,並不包括依總則加重或減輕情形在內」

 

 

Boopee放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