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 2

 

她擔任直播小模時認識了他,交往一段時間,二人結婚;他則是保險業務經理,收入算是不錯。


婚後,她轉職家庭主婦,他還是努力衝他的業績,夫妻婚姻生活還算甜蜜。不過,結婚一年後,二人開始偶爾有些小齟齬。他怪她沒能生孩子,這是最主要原因,她則抱怨他成天在外應酬。再過沒幾年,他開始在外有小三。結婚這些年來,她當專職家庭主婦,為了經濟,生活忍氣吞聲。他要求離婚,她沒答應,除非付她一千萬元才同意離婚,他說同意付她一千萬元韓幣。她氣得甩門出去。


她從小7買了二瓶飲料走了出來,砂石車司機坐在小7門口椅子等她過來。一會兒,二人把事情講好了。
「反正全部事情處理,連同賠償等等,一千萬元統包?」她說。
砂石車司機心頭算了算,然後說:「好。」


他和她約在一家咖啡店談離婚的事。
「你到底是簽不簽離婚協議書?」他氣極敗壞的說。
「你給一千萬元贍養費,我就離?」她還是同樣的條件。
「一千萬個韓元,今天不離,就試試看!」他很凶的樣子。


百般無奈的哭泣,阻止不了他的進逼。
「若我不離,你會怎麼樣?」她低聲下氣的問他。
他給她狠狠的一個掌摑,「廢話這麼多,妳趕快簽吧!」
淚如雨下,她還是簽下離婚協議書。
他拿起桌上這二張離婚協議書,起身打了電話。沒多久,小三開著車來到咖啡店門口。
「明天早上十點,戶政事務所見。」他說完,轉身離開。


她發抖的手,仍緊握著行動電話,她徬徨著………


小三開車駛離咖啡店,往前一公里處,經過一個閃燈的十字交叉路口,開到路口中間,衝出一輛砂石車,攔腰撞上他們的車子,小三和他當場死亡。


法院審理時。
法官問:「你為何沒剎車撞上去?」
「我老遠看二邊都沒有車,那路口沒有紅綠燈,是閃燈號誌,所以就沒停下來,沒想到她也開這麼快,……我知道錯了!」砂石車司機說。
法官問:「你為何開這這麼快?」
「那個地方平常都沒什麼車,我不知道她的車會衝這麼快 !」砂石車司機說。
法官問:「願不願意和被害者家屬和解?」
「願意,我會盡力去談和解。」砂石車司機說。


在調解庭。
小三家屬請委任律師開價七百萬元談和解,砂石車司機說連同保險只能賠三百五十萬元,雙方幾經談判,砂司車司機終於開到五百萬元最高價了。
律師把小三家屬拉到調解庭外,悄悄聲說:「我們這邊過路口速度過快,也有過失,可能有過失相抵的問題,若以七三責任比例來說,七百萬打個七折,約莫四百九十萬元,我覺得五百萬元可以接受了。」
小三家屬默默的點頭了。


最後,砂石車司機和小三家屬,以五百萬元和解了。其中,強制責任險二百二十萬元,二百萬元第三人責任險,砂石車司機自負額八十萬元。
同時,砂石車司機和她,也以五百萬元和解了,同樣自負額八十萬元。


法院宣判那一天,砂石車司機知道會宣判緩刑,就沒去聽宣判,跑去海邊釣魚。烈日下,他戴著一頂漁夫帽,隔壁的釣客說:「你這帽子很時髦,金叭唷!」「幹,我旁邊那輛特斯拉新車,更叭哩!」


保險公司收齊文件,很快地,五千萬元就撥到她的戶頭了。原來,他為了博得美人芳心,同時又能增加業績,他以她為受益人,在結婚時買了這個保險,同時意外險是五千萬元。


她走出銀行,滿意的看著存摺上面的數字。

 

陽昇法律事務所/鄧湘全律師 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陽昇防疫行動辦公室相關資訊👉https://sunrisetaipei.com/mobileoffice/
如需防疫行動辦公室服務,請洽 鄧志偉副所長(電話:0927-177-860;03-338-3693)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