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12.jpg  

  幾日前發生在雲林的一起死亡車禍,一輛休旅車左轉時與對向車道的一輛直行車相撞,導致四屍五命的慘劇,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休旅車內的兩名孩童,一名坐後座有乘坐兒童安全座椅的男童毫髮未傷,而另一名坐副駕駛座被大人抱著的女童則不治身亡。到底兒童乘坐安全座椅有多重要呢?
  小型車附載幼童未依規定安置於安全椅者,處駕駛人新台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有關其幼童安置方式、宣導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交通部會商內政部等有關機關定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一條第三項有明文。又所謂幼童,依同條例第三十一條之二規定,係指年齡在四歲且體重在十八公斤以下之兒童。且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八十九第四款規定,兒童須乘坐於小客車之後坐。因此,若你車上載著兒童,可千萬不能讓他坐副駕駛座也不能坐駕駛座,兒童只能坐在後座,且若你們家兒童又符合四歲且體重在十八公斤以下的話,就須要乘坐安全椅了,除此之外坐後座繫上安全帶即可。
  雖然未依規定將幼童安置於安全椅的罰責僅僅是一千五至三千的罰鍰,但因此丟了性命就不是罰罰小錢可以挽回的了。此類兒童未乘坐安全椅而死亡之案例屢見不鮮,當然非謂有坐安全座椅之兒童便可毫髮無傷,然而死亡率卻能大幅減低。有調查顯示,兒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在台灣並不高,不少家長抱著僥倖的心態,認為意外也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這種事情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切莫心存僥倖的認為自己開車小心即與意外絕緣,我們都知道,在路上不是你遵守交通規則就能百分之百的平安回家,因為你不去撞人人家也可能會來撞你呀!記住,於孩童而言,最安全的是安全座椅,絕非大人們自以為最安全的手臂環抱。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