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74  

高力世負債累累,眼看家產就要被法院查封拍賣,竟然心生歹念,與楊國中共謀製造假債權;於是楊國中跑去法院告高力世,謊稱高力世欠他上千萬債務,高力世也謊稱確有此事,法官信以為真,判決楊國中勝訴,高力世又故意不上訴,判決就這樣定讞了;後來,高力世的家產果真被查封拍賣,楊國中就拿出判決書主張也要分錢,其他債主心想:這傢伙是哪裡冒出來的!莫非有鬼?

 

其實高力世和楊國中的這種行為,可能構成刑法第214條的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法院實務見解認為,在民事訴訟中,如果原告和被告是串通好的,例如原告謊稱說被告欠他錢,被告也謊稱他欠原告錢,導致法院把不實的內容,寫進調解筆錄、和解筆錄或判決書裡面,原則上就會構成刑法第214條的犯罪。

 

參考資料:司法院(79)廳刑一字第218號函

 

 

 

 

Sunrise Attorneys-at-law Taiwan P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