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上個月看到周杰倫跟昆凌在英國結婚的場景,真的是很讓人感動,在古堡結婚的感覺真的浪漫,最近幾年有也很流行到峇里島、馬爾地夫辦婚禮,不過我們可能要思考這種到國外結婚是不是有發生結婚的效力,還是必須要回台灣登記才算是正式夫妻?

  以台灣來說,結婚需要登記才發生結婚的效力,這個大家現在應該都很清楚了,但是如果是在國外辦婚宴,是不是需要回到國內辦結婚登記才發生效力?台灣有一部法律叫做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規定:「婚姻之成立,依各該當事人之本國法;但結婚之方式依當事人一方之本國法或依舉行地法者,亦為有效」。意思就是如果人是在國外結婚,有2種方式可以讓結婚有效,一個是只要符合婚禮舉行地的法律就會有效,例如周杰倫只要符合英國的結婚方式結婚就有效,不一定要回台灣登記;另一個是符合新郎或是新娘其中一個人所屬國家的結婚規定方式,也算是成立有效的婚姻,據說昆凌有澳洲國籍,所以只要符合台灣或是澳洲的結婚規定方式,也可以成立合法婚姻。

  至於最近很流行的峇里島結婚,就很困難,大部分都要回台灣登記,因為峇里島規定必須要有宗教信仰,根據對應的宗教信仰,符合該宗教的結婚方式才成為合法的婚姻。這部分要請大家注意!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