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最近有個日本新聞報導,有台夾娃娃機是以操作機械手,用剪刀把機器裡面吊有贈品的線給剪斷來取物,有幾個消費者花了約台幣十二萬元去夾還是夾不到,憤而向當地警察機關報案,經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業者使用了怎麼樣都剪不斷的線,所以消費者當然無法成功取物,最後將這些業者以詐欺罪送辦。
  台灣的詐欺罪與日本類似,都是對於以詐術他人交付物品或是利益之類的行為來處罰,過去也有業者是以不合於經濟部標準的機台來營業,讓消費者無論投入多少錢幣或代幣,都無法拿到想要的商品,由於夾娃娃機原本設置就算具有射悻性是無可厚非,但不能說有成功的可能,卻私下用完全無法成功的機台來營業。前述的日本案例,是整個機台被警察拿去調查之後,整個詐欺的行徑才曝光,但如果這些消費者沒有提告的話,又會是怎麼樣呢?
  同樣的情形,其實也發生在近年來手機遊戲「抽卡」、「轉蛋」的現象上,遊戲廠商會透過各種方式,讓消費者以為自己可以輕鬆抽到、或是只要儲值一定代幣去抽就能抽到的錯覺,遊戲內部商品實際的機率有時候非常非常的低,也因此,像是蘋果商店就要求要申請上架的遊戲廠商,必須要公開這些抽卡轉蛋的機率,避免消費者覺得這和詐欺沒有差別。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