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昇Boopee  

  日前傳出高雄有一間牙醫診所雇用密醫為民眾看診、裝假牙,詐領數百萬元健保給付。只有高中學歷,無牙醫師執照的王姓男子利用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補助費用,大肆招攬民眾裝置假牙,並在病歷表上偽蓋診所負責人及另一名醫師的印章,申請健保給付。
  姑且不論詐領健保的部份,王男無照替民眾看診的行為已涉及密醫罪。醫師法第28條定有明文:「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者,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此即「密醫罪」之規定,刑責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實屬重罪。另外,在病歷上偽蓋他人印章的行為,則可能涉及刑法第215條業務上登載不實罪,可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眾在求診時務必注意自身的權益,像是注意診所是否有揭示醫師及其他醫事人員執業執照。衛福部網站亦有提供醫事人員姓名查詢,可確認醫師是否具有執照。提醒民眾,注意診所是否讓牙醫助理替民眾洗牙,洗牙雖非困難但依法也屬醫療行為,非醫師不得為之,若有發現類似的情形可檢舉該診所。另外,也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請依法不得裝假牙的牙醫技工或齒模師替您裝假牙,雖然便宜但卻無法替您的牙齒健康負責,到頭來還是得找真正的醫師,花更多的錢彌補,實在得不償失。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