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山與富士山    

        講到禮貌,我今天很有禮貌請小學生將地下的塑膠袋撿起來。


        連日來下著雨,前幾天送小孩去上學,回程在巷路上,看到一個約莫小五小六左右的小學生,低著頭在拆掉包著鞋子的透明塑膠袋套,我很好奇她為何在快到校時脫掉腳上一雙塑膠袋套,就停下回頭看看,發現這位小朋友,很悧落腳一踢就拋出一個塑膠袋,踢二下第二個塑膠袋也順勢脫掉了,然後她就很自然的往前走,這二個用過的透明塑膠袋,就在原地自生自滅,小朋友往學校方向,很快的走去,我還來不及說話,她就走了。


        今天,送小孩去上學,又是下著雨,回程在同樣的巷路上,同樣的地方,看到那位小學生,她又低著頭在拆掉包著鞋子的透明塑膠袋套,我又站在她的後方看她脫袋,仍然很悧落的二踢二袋落,她又準備往前直奔學校,我馬上呼叫她:「小朋友,妳的塑膠袋忘記拿走了!」她靦腆的說:「不好意思!」就撿起二個空袋,尷尬的往前走了,在臨轉角前還回頭看了我一眼,轉個彎沒看見她,會不會隨手又丟了啊?不知道。我很有禮貌的請她撿起空袋,其他事,我也無法管了。


        以前,可能會大聲的說:「小朋友,不可以亂丟垃圾,難道不知道嗎?老師沒教嗎?」最近發現禮貌很重要,不然會被人家幹譙。


        這陣子每天都下雨,看起來她每天都在作同樣的事,真奇妙。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禮貌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