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tree  

 

 

最近有場選舉

想起讓人覺得幸福的事情之一

 

每當選舉時期遇到左鄰右舍

偶爾會出現「投給誰誰誰不錯」的話題

論對方的誰誰誰是否跟我相同

甚至打算投給我討厭的候選人也無所謂

看著、聽著左鄰右舍談論選舉、評論候選人、甚至因為立場不同而吵架...

常有發自內心的喜悅

 

 

「我想投ooo,因為他的競舉歌曲好聽...」

「我覺得投xxx不錯,因為巷口賣麵的的阿婆說她好...」

「yyy當過幼稚園老師耶,選他好了...」

「我想要投給誰誰誰,因為.....」

 

無論這個「因為」之後跟著的話語是多麼「幼稚」、「偏心」或「天真」

無論那個誰誰誰是不是又黑又金、不識字

這都是「我們」的決定,而不是某個人或某個團體

 

因為六嬸婆也有她自由的一票,三叔公才想要跟她吵架,試圖用嘴砲攻下六嬸婆的那張選票...

一樣的自由且一樣的重要

 

即使在一面倒的選舉

候選人強弱分明的情況

六嬸婆的一張選票幾乎完全影響不了結果

但六嬸婆仍喃喃自語的在考慮要投給誰、用她自己的想法比較著誰好誰壞

三叔公依舊對六嬸婆進行嘴砲轟炸,希望更多人和自己的選擇一樣

 

這都是讓我覺得感動的原因

 

也許,只有選舉期間 (或許還有別的時刻,但我目前沒有想到過)

沒有社會地位的差距、不看經濟能力的高低、沒有學歷、沒有成長背景...

 

每個投票的人、每個選擇的理由,都「一樣的重要」!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