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媽歐北貢系列>

sunrisetaipei  

人生中第一次挑戰1000片拼圖之奮戰過程!



基本上,拼圖這東西,一般人第一個想法就是「好花時間」!但是,拼圖不只是「殺」時間而已,主要是考驗著拼圖者的耐心及敏銳的觀察力,因為每片的小拼圖形狀不同、顏色不同,甚至,如果選到整幅色調均為相近的圖案,那真的是「拼」到深處無怨尤阿!

金魚媽第一次接觸拼圖時,是在大學放暑假的時候,在毫無任何頭緒、技巧下,自己獨力完成500片拼圖,還記得那時花了整整三天,終於把拼圖完成,心中充滿著成就感,卻也就此打住,不敢再花時間在拼圖上。一直到最近,看到幾米所創作的「夢的旅程」,覺得好好看,一整個很有「家」的FU,所以,金魚媽就「被雷打到」直接進階到「1000片」拼圖(挖馬係不得已)。由於金魚媽要上班,所以,每天下班後只能花二到三小時的時間來拼圖,歷時一星期,過程如下:


一、先把四周的邊邊找出來,邊邊很好找,在小片拼圖的四周只要有一平整面就是邊邊。再把拼圖中特別明顯的顏色挑出(如圖中的房子、人物、草皮),以區塊區分,慢慢拼湊。
 

sunrisetaipei  

sunrisetaipei  
 

二、接下來,最難的就是顏色相近的部分(即圖中「樹」的部分),這時,就要發揮拼圖者的敏銳眼力,觀察每片相近圖案的差異,即使拼圖中的一小白點,也成為判斷的基礎(滿慶幸自己是律師,這點還真難不倒我!)


sunrisetaipei  


 
三、終於大功告成啦!就可以來裱框了!(要去店家作框時,記得要把拼圖的尺寸告訴店家,這樣才算是「量身定作」喔~^^)

 

sunrisetaipei

 

sunrisetaipei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圖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