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昇法律        下午五點多離開新竹地方法院,「小姐,五點四十分,到桃園、自強號一張」。進入月台,電話響起「喂,老闆,有個不好的消息…..」…..「我從早忙到晚,現在…搞什麼……」,總算講完了。旁邊實習律師說:「我去第二月台搭車了!」「再見!」在第一月台等了一會兒,電話又響了,「喂,老闆,講好了,我態度….所以…..」,「對,就是這樣,不要老是……」,我車來了,「下次如果…..不能笨…..」,等一下,我上車了,「哦,他們叫我審又不給錢…靠有這事…..」,終於又講完了。「小姐,不好意思,1車13號」,坐在位置上的小姐就讓位給我,我就坐上去好好休息。「竹北站到了」,這麼快,另一月台呼嘯而過不知道什麼快車。車站播音:「下一站新豐」,唉,這車不是自強號嗎?怎麼會停「新豐」站,剛才過去的是什麼車啊?這是誰的位置啊?


        活該愛罵人,忘了時間還沒到,就隨便上車。尤記老子清淨自然之學,明白重為輕根,靜為躁君之道理,但就是愛唸,特別是遇到工作上邏輯不對、方向不對、效率不彰、水準不夠…..,反正就是這樣。後來,訂了二、四不責罵日,就是星期二、四不能罵人,提攜後進,順便修身養性;還是表現不好,索性改成一、三、五不責罵日。久而久之,忘了。搭火車還在唸,活該搭錯車,忘了今天是星期三嗎?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