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媽歐北貢系列>

螞蟻上樹  

金魚媽歐北煮之“懶”螞蟻上樹


 

一問:要不要到市場上買絞肉?答案是:免!


二問:要不要自製醬料?答案也是:免!


金魚媽從小因為要認真唸書、發憤向上之外,還要在下課之餘與同學建立活絡的人際關係,加上金魚媽的媽媽也是很會料理,根本不用自己動手煮!等到出了學校進入到職場生活後,當起了律師,三餐幾乎外食,更沒時間學廚藝,所以煮菜手藝一向很差(噗,明眼人應該知道我在找藉口……),不過,金魚媽始終維持煮菜二個最高指導準則,就是:「煮的菜看起來不要像ㄆㄣ」、「就算看起來像ㄆㄣ,也不要吃起來像ㄆㄣ」!!

 

說起「螞蟻上樹」這道料理,一般人的第一個想到就是要準備絞肉、醬料、辣椒那些哩哩扣扣,金魚媽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教學這懶人版「螞蟻上樹」,簡易到連金魚媽這種煮菜白癡都煮的出來,所以,藉這個機會分享給大家!


第一步:依個人口味不同,到便利商店或是大賣場去買一罐「000」牌肉醬、辣味肉醬或是麻辣肉醬!(我的經驗用麻辣肉醬煮,超好吃!)


第二步:再把買來的肉醬打開整罐倒入鍋內,再加入二到三碗的水(是一般吃飯那種碗,不是大碗公喔,不然會變成冬粉湯!),再丟入二~三捆冬粉,可依個人喜愛,加入黑木耳絲、金針菇等材料。(大家一定會問我,為何照片上放的是玉米跟皮蛋,阿就那天我家冰箱內只有玉米跟皮蛋了…….哈!)


第三步:開中火,蓋上鍋蓋,讓這些食材悶煮3-5分鐘(中間要記得打開鍋蓋,把這些食材攪拌一下,避免沾鍋),讓冬粉把肉醬的湯汁吸乾,就可以裝盤上桌啦~

 

上面步驟根本都不用再調味,簡單的說,把上開東西全部丟進鍋內,開火,喇一喇,就可以關火裝盤,這樣的作法是不是很簡單哩!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飪 螞蟻上樹 料理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