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風景 022  

        千萬不要以為大頭蝦只是個只會打嘴砲的老灰ㄚ,沒去過夜店,在解嚴後的那幾年,夜店文化正如雨後春筍,不停地從東區發展起來,那時候叫PUB,大概就是讓男男女女在寂寞的夜裡放鬆心情,甚至狂歡的地方。


        那年,忠孝東路四段的巷子裡開了家頗有知名度的PUB,我跟同學甲在下班後的某一晚,抱著朝聖的心情各騎一輛破機車,穿上自認為最配合當時氣氛的服裝,前往膜拜。

        男人+女人+酒精=?自己去揣摩吧!醉翁之意絕對不會是酒啦!我們兩個男人不落俗套的點了幾瓶啤酒,巧的是當日我腸胃不適,加上老虎規定晚上11點半前必須回家以電話報到,所以滴酒未沾,只有同學甲自己跟自己乾杯,不過事與願違,裏頭的人幾乎都是出雙入對,期待中落單的女性同胞,在還不過八九點的當刻是根本不會出現的,此時前來,不過見識見識,僅此而已。

        音樂震天價響,舞池裡人影閃動,約莫在我準備先行離開的同時,有個衣著入時,談吐不俗的男人過來接近我們(她奶奶低,竟然是男人),並幫同學甲倒酒並聊了開來,我因為有令在身,沒有留戀地就立即起身離開,留他一人繼續。說真的,當時我覺得蠻無聊的,大頭蝦一直都不愛人多的地方,加上人聲沸騰更是不能忍受,能提早返家休息,也算解脫,對同學也算交了差。

        第二天一樣上班打卡,下班約會,晚上回到家接到同學甲的電話,告訴我,從昨晚我離開那一刻起,到第二天早上起床,他是失去記憶的,連如何回到家中都不清楚,但機車卻好好地停在自家樓下…我猶豫了一下,問他是否損失財物,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幾千塊錢不見了,不過知道他身體無恙也就寬心,就當破財消災,下回小心就是。掛電話前我順便調侃了他一句,那男人有沒有對你做出不軌的行為?嘻嘻嘻、、、他回答我說:沒有,然後晚安睡覺。


        我記得是20年後的同學會吧!大夥兒因為高興,喝酒喝到幾近瘋狂,同學甲搭著我的肩膀,湊著我的耳朵,跟我說:老X,你還記得我被下藥的那件事嗎?其實,那天因為好面子騙了你,第二天我的屁股真的很痛啦...@#$%

        當時,我當然笑到倒地不起,而原來他的人生,還有這一段插曲,希望他的老婆千萬不要介意ㄚ、、、、、、、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店 撿屍體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