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的Boopee汽水的泡沫會讓甜甜的汽水被隔離在下面,當汽泡隨著時間消失了,就會喝到甜甜的汽水。

生氣就像那層汽泡,會讓原本的東西,被隱藏起來,想要的東西,要等待汽泡消失了才會出現。


        女兒點了一瓶沙士,要分成二杯,一杯給我,一杯給自己。先緩緩的倒了一杯,再緩緩的倒了另一杯,她想要重一點的,可以喝多一點,但是後倒的那一杯泡沫比較多,體積看起來也比較多,她拿起二杯汽水比較,看看要選那一杯汽水。有點遲疑,最後她選擇體重比較重的那一杯,放棄體積看起來比較大的那一杯。實際上,她選的那一杯,確實是比較多汽水的。汽泡多的,不見得汽水比較多。向她說明這個道理,希望她能理解。是什麼道理呢?就是脾氣小一點,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生氣,把我們要的東西,都給隱藏起來 甚至變的更少,整個杯子,汽泡愈多,可以喝的汽水就愈少,很簡單道理,她理解了,不知道是否可以做的到。Boopee躺在地上,在旁沈沈的睡著,這道理她不用懂,因為她作得很好,她一直是很幸福的,她擁有很多的愛,她的眼神是溫和的,她好像不知道汽泡是什麼玩意兒。

        所謂事如春夢了無痕,人如果停住在氣結那點,永遠解不開,隨時無住一堆怒氣,生活是難過的。無住於外面的不悅,難以做到,盡量去作。打字之時,女兒邊看邊笑,喂,你怎麼在說我。才寫了二行,就已經知道了我要講什麼,明講還不如暗喻來得有用。若不悅煩惱,能不要停住在心裏,不要停留在念頭之上,自由自在。若能早一點懂這樣的道理,內化成生活的態度,這是美好的。年輕時,能夠「船過水無痕」的,是古老的傳統、前人的智慧,不斷產生的念頭及停住在心上的,是不懂事的衝動及不時的怨氣。長大後,惱人的事,不斷隨著名利的浪潮,紛至沓來,應該忘的不容易忘,應該記的卻全都忘了。

        這杯汽水,還有這丁點大道理,與女兒共勉之。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汽水 生活態度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