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267      

 

  有本書,書名是「認輸才會贏:『16個無畏失敗、奮力揮灑人生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有施振榮、林懷民、朱宗慶…..等16人,其中一位主人翁是單騎環遊世界的胡榮華。

 

  胡兄把這本書拿給我參閱,並在書頁題字「榮者自安安」勉勵我,這是諸葛亮的名句;胡兄說榮者自安安,庸者定碌碌;說的也是,榮安庸碌。 胡兄是位很有意思的人,從小拒絕聯考,本想當畫家,老父說當畫家沒飯吃,就沒當畫家,不過看起來他後來的審美觀還是很有水準。他很有自己的想法,看自由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為五斗米折腰。他想要完成人生的大事,真的很大。他曾想看是要爬一次喜馬拉雅山,或是騎單車環遊世界一次,經過深思熟慮;他嫌爬山要團體行動,太麻煩了,騎單車一個人就可以行動,所以選擇騎單車環遊世界。最後,他還騎了三次呢!真是厲害且異於常人之人。他對於人生勇往直前的精神,確實值得現代年輕人效仿,有夢就要按部就班,有計畫去實現,不要等到老時才來後悔哦! 

 

  老子說「柔弱勝剛強」,又說「夫惟不爭,天下莫能與之爭。」似乎契合於認輸才會贏這個道理。不過,最近參近奧運比賽運動員,輸的人好像都一臉大便,輸贏到底怎麼回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