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鄧湘全,你可以叫我痞子律師。
 
幾十年前,我的指導教授 李茂生 說我是「痞子」,這個綽號就跟了我一輩子。
 
▍我要參選「全國律師聯合會監事」,因覺得若參與「全律會」運作,自己的暴言個性比較適合當個「監督理事」之人,所以參選「監事」。
 
不少參選人說要讓全律會把律師業的餅愈做愈大,這蠻有意思,對於能夠增加律師業務範圍,我也樂觀其成,但除去律師的使命,律師要從市場獲取業務,無從迴避商業競爭及市場機制,畢竟理想雖豐滿,現實總是很骨感。固然不應忽略法律業務GDP的成長,但減少律貧律富的差距及實體公平,更是全律會應該重視的事情。
 
執業律師會想要全律會協助解決哪些問題?保障哪些權益呢?
✔️ 建立一個實際有效避免開庭被胡亂譏罵的機制(十個律師九個被罵)
✔️ 建立一個實際有效避免開庭等到天荒地老的機制(十年律師九年等)
✔️ 建立一個實際有效讓瘦子律師吃得到業務的方法(十個律師九個瘦)
✔️ 建立一個實際有效讓訴訟律師分得非訟業務的方法(十個律師九個訴訟)
✔️ ............
 
我覺得這一代的律師們,無論老中青律師,可說幸福也可說不幸福,此話怎講?例如:執業資源充足,人人都有成為明星律師的機會,從這個角度去看,是幸福的;僧多粥少難以搶到業務,從這個角度去看,是不幸福的。全律會組織不會大到幫瘦律師變成胖律師,但是可以防止瘦律師的飯碗被搶走,也可以協助瘦律師營養些。如何消弭執業障礙,會是全律會很重要的功能,我來幫您監督全律會究竟有無認真實踐此一功能!
 
總之,我會很務實地在全律會幫全國律師把關,作一個讜言者及監督理事的最佳代言人。這樣的全律會,相信會是有史以來最有功能的律師組織!
 
▍單一入會全國執業,我最有感,最能說出您的心聲,選一個有感的人是必要的。
 
過往,我加入了台北、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台東、高雄律師公會,這二十年來繳了大約二百萬元給公會,算是另類「功在公會」(等我當選,又是另一種「功在公會」)!
 
我是痞子律師,選我作全律會監事,用我的直言給全律會帶來全新的風貌!
 
痞子律師-鄧湘全✍️
___________________

►學經歷:
台大法學士/台大法學碩士/1992年律師高考及格/台大李茂生教授大弟子

陽昇法律事務所所長/風傳媒專欄/臺灣仲裁協會仲裁人/經濟部中小企業績優榮譽律師/警廣生活法律主講人/國防部公聘績優律師/台北律師公會文學獎/中華民國仲裁協會金融仲裁人
 
►重要愛狗愛貓事蹟:
華山電影院包場看電影「十二夜」
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提案「養毛小孩減稅」
 
►小說著作:
《判罪:八張傳票背後的人性糾結》,時報文化,2019
 
►散文著作:
《外遇森林:律師的婚姻哲學》,斑馬線文庫,2017
 
►法普著作:
《法律生活實踐》,陽昇法律叢書(一),2009
《實用契約書大全》(合編),書泉,2010
《法律實務問答集》,陽昇法律叢書(二),2010
《勞資爭議案例解析》,陽昇法律叢書(三),2011
《從法律新聞學法律》(合著),書泉,2013
《律師Pi個資法》(合著),書泉,2014
《失控的309-什麼是公然侮辱?》,書泉,2015
《從法律新聞學法律2》(合著),書泉,2016
《長照機構失智照護之法律實務》(合著),洪業文化,2017
《著作權法實務問題Q&A》(合著),書泉,2020
《政府採購法:最新爭議實例解析》,陽昇法律叢書(四),2020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