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也會變成人頭帳戶嗎?會喔。為了顧三頓,用Line或上網找工作,遇到騙子就慘了。

  新冠肺炎造成許多行業生存上困難,連帶的也造成許多失業者或停業人;當然,為了生活還是要找工作,因此,詐騙集團開始動腦筋騙帳戶,「假應徵訊息」又來了!

  其實,很多「徵才訊息」都是詐騙集團騙取帳戶的手法。因為騙子知道最近不少人想要打工或兼職,所以釋放求職假訊息,目的就是要騙取帳戶。

  新聞報導說,有求職者去面試,被對方騙走存摺和提款卡、密碼,這些都是老招術,說是要匯薪資用,之後再把騙來的存摺帳戶資料等,轉賣給詐騙集團當人頭帳戶或自身就是詐騙集團成員。所以,警方呼籲求職者,一定要完整瞭解工作內容是否合法,以保障自身權益;還有要注意「公司資訊」,可上網查清楚,對方是否留有詳細資料而非空頭公司,更重要的是絕對不要交付存摺和提款卡,才能避免帳戶遭到警示凍結。

  總之,不要讓自己被「騙子」帶著走,在一種不知的「情境」下,被騙走密碼!再講五次,不要交帳號密碼給不認識的人、不要交帳號密碼給不認識的人、不要交帳號密碼給不認識的人、不要交帳號密碼給不認識的人、不要交帳號密碼給不認識的人,一起唸五遍!

  假設不幸被騙走帳戶變成警示帳戶,怎麼辦呢?就慢慢等囉!(註:所謂「警示帳戶」,是指法院、檢察署或司法警察機關為偵辦刑事案件需要,通報銀行將存款帳戶列為警示者。)因為要等司法程序結束了,像是不起訴或無罪判決或有罪執行完畢後,才能向警察機關去申請解除警示帳戶,是相當麻煩的。而且,警示帳戶之開戶人所開立之其他存款帳戶,也會列為衍生管制帳戶。

  關於警示帳戶之解除,該警示帳戶嗣後應依原通報機關之通報,或警示期限屆滿,銀行方得解除該等帳戶之限制。詳細規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存款帳戶及其疑似不法或顯屬異常交易管理辦法》,這辦法有詳細的作業規範可以參考。

  本篇一定要轉給剛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人呆看臉不一定知道,但line來line去有可能知道,看了這篇,就不會被騙帳戶變人頭「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