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網路服務世界名列前茅時,以往透過無線電或其他廣播系統的既有服務,例如電視、電話,也紛紛改以網路傳輸,像是LINE、FB等免費通訊軟體逐漸取代既有電話的功能,OTT各類網路平台提供的節目,也分食了既有無線、有線電視台的市場。然新的科技、新的服務,往往也就有新的犯罪問題,近來就傳出有人與人合購Netflix帳號,卻遭到詐騙的新聞。

  Netflix是一個來自美國的OTT平台,線上提供各類美劇、動畫等等熱門節目,消費者可以登入Netfilx授權的帳號密碼,登入系統中享受上述內容,Netflix為了提供個人消費者或家庭消費者,提供了不同的方案。像是僅同時以該帳號密碼登入後,在單個螢幕觀賞者,每月為270元,四個螢幕者則為390元,且可以享受高畫質影音,所以就有人線上「團購」,分享帳號密碼,因為四個人平均之後,月費不就比一個人便宜了嗎?

  但是,團購必有風險,因為是和他人分享帳號密碼,如果對方偷偷把密碼改掉,團購者就慘了,雖然這時候偷改密碼,違背當初約定的一方,可能會被認為是否在團購之初,就有要詐欺網友金錢的犯意,而構成刑法詐欺,然由於網路犯罪偵查困難,網友間往往無從確認對方身分,彼此間也是用LINE等軟體通訊,在網路實名制與ISP業者不願意就輕犯罪提供使用者身分資料之情況下,實際上要將對方以詐欺罪繩之依法,有其困難。

  所以,在此奉勸大家團購固然可以省錢,但也要小心其他網友違約的風險喔!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