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349393.jpg
  很多人都知道酒後不能開車,但如果是在私人道路開車的時候,也有這個規定的適用嗎?其實是有的,之前新聞就有一個報導提到這件事情。
  該案為一位移櫃工人在新北市某物流營業所內工作,卻被警方查出其在營業所內涉嫌酒後開車,雖然被告辯稱該處不是公用道路,但法官認為,該地約6600坪、佔地廣大、車輛進出頻繁,除公司車輛之外,其他客戶車輛也可自由進出,屬類似道路、供特定或不特定人車往來的處所,最後依公共危險罪判刑5月。
  仔細看一下刑法關於酒後駕車的處罰規定:「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只提到駕駛動力交通工具,並沒有限制一定要開在道路上,甚至以前有人喝酒後開船,也一樣被依照這條處罰的。
  所以,在現在這個酒後駕車處罰、取締甚為嚴格的年代,恐怕大家還是不能心存僥倖,否則被查到,可不是鬧著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醉駕車 道路 公共危險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