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陳律師.jpg

  本所鄧副所長與陳律師至虹宇協會進行《105年度社區婦女專案教育活動》,講題為消費者保護與消費爭議,聽眾反應踴躍,深獲好評。其中,陳律師講授「消費法律常識及相關案例分析」,自消費者保護法之立法目的出發,指出並非各類消費事件均能適用消保法來處理,並分析消保法上關於定型化契約條款、特種交易、通訊交易等等概念,且闡述在新修正之消保法中,即使是網購交易,亦有不適用七日鑑賞期規定者。再來,陳律師亦向在座聽眾分析目前立法院與行政院通過之諸多新法規,例如食安問題所涉及之食藥生產、商品宣傳等等問題,應受那些行政管制,最後也提到關於化妝品之消費爭議。

  004 志偉哥  

  而鄧副所長則就商業管理與新聞學之角度,向聽眾分析如何辨別單純傳達訊息之媒體與涉及商業行為之廣告的差異,接著則進入法律上所規定之廣告定義與效力為何,同時亦就國人目前最關心之食安問題,分別自食品標示、食品成分、健康食品之定義加以說明,並酌以實例,兼顧知識與詼諧,其次在討論藥品與醫療器材在銷售與使用上應注意之相關行政規定與實例,最終闡述那些情形會構成不實廣告,那些則不是。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