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濂洞.JPG  

    近年來,酒後開車或肇事逃逸者,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社會大加撻伐。酒駕罪刑尚屬一般,然而肇事逃逸之罪,刑度就不輕了。刑法第185-3條規定,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零點二五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百分之零點零五以上,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刑法第185-4條規定,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肇事,致人死傷而逃逸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刑度可就重了。
  一般說來,酒駕人數實在太多,大部份觸犯此罪者,還多能判刑易科罰金或是易服勞役,否則監獄根本不夠關。不過,肇事逃逸罪的判刑,就可怕許多。肇事逃逸罪,法定刑度是一年以上,這是不能易科罰金的,只有在判決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才有可能易科罰金,此應該要瞭解。所以說,犯了肇事逃逸罪,原則上除非判刑有附帶緩刑,否則是會抓去關。換言之,犯了肇事逃逸罪,除了初犯或是自首等其他情形,被關的機率是很大的。
  尤其是曾經故意犯罪被判過刑的人,要特別注意。基本而論,曾故意犯罪被判決有期徒刑者,五年內再犯罪者為累犯,這種累犯是不能判緩刑的。例如曾經和鄰居打架、或是誹謗朋友、或是吃了薑母鴨,結果被判決傷害罪、誹謗罪、酒駕罪等幾個月有期徒刑,五年內又犯了肇事逃逸罪,這時候就難逃被關的命運了。只能說,發生車禍,還是要報警處理呀!千萬不要跑,肇事逃逸罪,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