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放春假  

  講到禮貌,某日,我很有禮貌請小學生將地下的塑膠袋撿起來。
  那陣子,都是細雨綿綿的日子。一天,送小孩去上學,在回程的巷路上,看到一位約莫小五小六的小學生,低著頭在拆掉包著鞋子的透明塑膠袋套。她在快到學校時,會將一雙塑膠袋套給脫了,她的這個舉動,讓我起了好奇心。我停下腳步回頭看,發現這位小朋友,腳很悧落地一踢就拋出一個塑膠袋,踢二下,第二個塑膠袋也順勢飛離。然後,她就很自然的往前走了,這二個用過的透明塑膠袋,就在原地自生自滅。小朋友往學校方向走去,我還來不及和她說話,她就已經消失在我的視線了。
  隔日,我送小孩去上學,又是下著雨的日子。回程,在同樣的巷路上,同樣的地方,我又看到那位小學生,她還是低著頭在拆掉包在鞋外的透明塑膠袋套,我站在她的後方看著她,她仍然很俐落地二踢二袋落。她準備直奔學校時,我趕緊叫住了她:「小朋友,妳的塑膠袋忘記拿走了!」她靦腆的說:「不好意思!」撿起二個空袋,尷尬的往前走了。她在臨轉角前,還回頭看了我一眼,轉個彎,她又消失在我的視線了。會不會隨手又丟了啊?不知道。我很有禮貌的請她撿起空袋,其他事,也無法管了。
  以前,我可能會大聲說:「小朋友,不可以亂丟垃圾哦,難道老師沒有教嗎?趕快撿起來。」後來,我發現要請別人做一件事,禮貌真的很重要。
  那陣子每天都下著雨,看起來,她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真奇妙。


全文同時刊載於:《閱讀社群》http://www.read-life.com/2015/09/25/%E9%84%A7%E6%B9%98%E5%85%A8/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