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  

  在國人愛護動物意識高漲的時候,多會希望政府不要對流浪狗貓出手,廢除像是安樂死、十二夜的行為。但在野外浪浪數量逐漸增加的時候,浪浪彼此交配繁殖,就會讓流浪動物的數量更形增加,有鑑於最初的浪浪都是由主人棄養所致,所以動物保護法最近修正,要求所有的寵物飼主,如果沒有繁殖的必要且向主管機關報備登記,都應該幫自己的毛小孩結紮。
  結紮的結果,可以避免毛小孩生小孩,增加野外浪浪的數量,避免狗口或是貓口過剩,影響他們的生活環境。只是,對與許多主人來說,很不忍心讓自己的毛小孩去挨這一刀,也有動物繁殖業者認為,強制人民一定要把毛小孩結紮,不讓牠們繁殖,可說侵害了人民的財產權,我想讓小狗生小狗,你為什麼要管我?因此,正醞釀提出提出憲法爭訟,認為動保法這條規定已經違憲了。
  而究竟結果會是如何,目前還不知道,只是對於許多動物收容所來說,的確會認為這樣的結紮有必要性,因為他們有時候會覺得浪浪太多,而有要將浪浪安樂死的殘忍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