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90093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廣告布條,四週用繩子綁著,有的時候,下方還綁在石頭上或是吊個保特瓶,以平衡廣告布條,且避免被風吹走。不過,若是這些固定廣告布條的繩線脫落了,將可能隨風飄盪,一旦與路過的行人或是機車朋友們互相交融有一起,可是相當危險的事。

  最近就有類似布條繩索脫落,纏住機車騎士跌倒,引發車禍傷人的新聞案例。

  曾先生經營飲料店,為了促銷飲料生意,在店門口懸掛廣告布條,下面二側分別綁在水桶及水溝蓋上,以此方式將廣告布條固定,避免隨風飄揚。有一天,某陳小姐騎機車經過該飲料店門口,機車的後照鏡突然被固定廣告的繩子給勾纏到,因此人車失去重心不穩而跌倒,受到左側脛骨閉鎖性骨折之傷害。後來,陳小姐提出民事訴訟求償,以及刑事業務傷害告訴。

  經過法院審理,法院認為曾先生疏於注意廣告布條的繩子是否脫落,以致鬆脫的繩子未綁緊,隨風飄盪空中,才會於陳小姐經過時,機車的後照鏡被繩子纏住而倒地受傷。所以說,法院認為曾先生懸掛廣告布條不當的行為,造成他人受傷,構成刑事上之業務過失傷害責任。另外,民事責任賠償部份,還被判決要賠償二十多萬元。

  觀諸此案例,提醒各位大小老闆們,在懸掛廣告布條時,不是將布條下方吊個保特瓶或是綁在石頭或是水溝蓋上,就可以不再去理它們了。因為隨著時間經過,這些繩子有可能會鬆脫,如果繩子鬆掉隨風飄來飄去,很容易勾到路過的人,無論是行人或是騎機車或是腳踏車,都有可能被勾跌倒受傷。尤其是晚上,視線不良,更容易被勾住。此案例的被害人,只是受到骨折傷害就罷了,嚴重一點,是很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死亡事件。掛廣告是要幫助賺錢的,並非是要傷人賠錢的。像這位飲料店老闆,對於綁廣告布條的繩子會闖下大禍,,也許始料未及,不過,也讓我們知道廣告布條的繩子,還是要好好的關照關照,以免沒有達到廣告行銷的效果,反惹了一身的麻煩,不就失策了嗎?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