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痞爬山玩水  

  前幾天和同事兩人去法院閱卷,厚厚好幾疊卷宗,三個人總共閱了三個下午才勉強把要印的都印完,由於是我第一次閱卷,沒想到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閱卷還要自己一頁一頁印......

  第二天在去閱卷的路上,閱卷三人組在抱怨閱卷的辛苦,同事A表示超討厭閱卷,同事B表示閱卷簡直比划龍舟還累。同事B說他在想可以成立一個間閱卷服務公司,跟要閱卷的事務所收一頁五塊之類的幫他們印,然後再請工讀生去閱卷,扣掉付給工讀生的錢,還是可以賺到錢。不過我們最後的結論就算開了在卷證電子化以後立刻就會倒閉,不過不知道何時才能全面卷證電子化,好難熬!

  在第二天閱完卷以後,我打聽到在台南跟高雄法院閱卷室的小姐是會幫忙閱卷的!認識的學長表示他在南部就算親自閱卷也會請閱卷室的替代役男跟他一起閱,這樣才閱得快,這是什麼幸福的世界!!我隔天立刻跟同事說了這個驚人的訊息,同事B:「怎麼可能!臺北還會閱好幫你送到事務所勒!要講大家來講」,同事C:「閱卷室幫忙閱卷?作夢吧!」,不過最後從同事D那邊得知桃園的法院在十幾年前也會幫忙閱卷時,大家開始慢慢接受令人崩潰的的事實……

  到了第三天下午,終於暫時閱完了。希望司法院趕快實行卷證電子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