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Q:
不爽人家在門口放沖天炮,如果跑出去大罵:「幹,我給你說,給我裝肖仔,我沒有怕肖仔」。是否會構成公然侮辱罪?

A:
在台南曾經就發生這樣的案例,陳先生不滿有人在住處前面放沖天炮,因此大罵放炮的人「幹,我給你說,給我裝肖仔,我沒有怕肖仔」。被罵的人提出刑事告訴,檢察官認為給人家說「幹」,構成公然侮辱罪。
不過,法官審理後,認為此乃因被罵者到陳家門前施放沖天炮,雙方發生爭執,陳先生才會說這些話。雖然這個「幹」字不雅,可是從整句話的語氣判斷,法官認為並沒有具體辱罵的字眼,因此認定陳先生中使用這個「幹」字,屬於個人的口頭禪,主觀上並無公然侮辱罪的故意。也就是說,第一、二審法官都認為這個「幹」字是口頭禪,判決陳先生無罪!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