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  

問:阿東呼麻被逮回台後,可能的處罰有哪些?

答:
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大麻屬於二級毒品,初次吸大麻被逮後,會有2種下場,一種叫觀察勒戒,一種叫戒癮治療:
所謂觀察勒戒就是法院會要求進入勒戒處所勒戒,一般是到矯正署的戒治所實行,觀察其實就是關起來察看,人身上自由遭受剝奪,勒戒時間大約是二月以內,勒戒後如果認受為勒戒人無繼續施用毒品傾向,就會不起訴或是不付審理立即釋放。
至於戒癮治療,是針對情節比較輕微且不是吸食一級毒品的被告,檢察官可以決定做出緩起訴處分,另附帶戒癮治療作為條件,此時只需連續一年內定期到地檢署所指定的合格戒癮治療醫院進行治療,生活、工作仍可以正常進行,目前台灣可以進行戒癮治療的醫院超過50家,對於被告算是很便利,不過戒癮治療,當事人需自費,無健保補助,費用則視各單位收費而不同。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