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宜蘭之旅  

問:巧唬自幼長輩緣薄,爸媽個性不合很早就離婚,協議將巧唬的監護權歸給爸爸,巧唬平常就跟爸爸與阿媽同住,不幸的是爸爸在巧唬國中時意外過世了,阿媽認為巧唬是自己從小帶大,也是虎家一門的血脈,希望取的監護權,但媽媽也認為既然父親不在了,應該要與自己同住讓自己教養,請問誰應該可以取得監護權?

答:
監護權的歸屬必須要有一個認知,小孩是人不是財產,本來就不應該屬於任何人,法律對於小孩的教養必須以小孩的利益為考量,父母離婚後對無小孩的監護權歸屬,可以先協議,協議不成可由法院來判定監護權歸屬,但不論是父或是母取得監護權,沒有得到監護權的一方不代表對小孩的監護權就消失,畢竟都還是親生骨肉,只是為了小孩的教養及利益,讓一方的監護權暫時停止而已,所以制度的設計上,一旦一方無法行使監護權,另一方的監護權就會恢復,只是說如果違反小孩的利益,法院可以另外做決定。本故事中,巧唬爸爸死後,監護權就應該是要歸屬於媽媽,除非有對巧唬不利的情形,例如媽媽是獵人,否則阿媽應該是不會有監護權。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