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花東旅遊  

Q:何謂公平原則或是平等原則?

 

A:

就是相同事件或案件,應為相同的處理;不相同的事件或案件,應為不相同的處理;這就是公平的原理,或是平等的原則。

最近,中華職棒歷史上涉案人數最多的假球案宣判,原本判決部份被告要關的第一審判決,高等法院撤銷改判不用關。

宣判後,據新聞報導轉述,本案的審判長王復生說:「以前也都輕判」、「陳致遠、張誌家、蔡豐安等人身為中華職棒當紅球星卻收錢打假球,犯後堅不認錯不應該,讓支持他們的球迷傷透心,不過歷年被訴打假球的被告,刑度均未超過一年,且都可易科罰金或是獲判緩刑,依平等及比例原則,本案被告也不應判得比他案還重,沒有理由併科罰金。」

這位審判決長說的平等原則,就是指相同案件要相同處理,不相同案件要不相同處理,非常有道理。請大夥一定要牢記審判長上面說的那段話喲!遇到相同案件被不公平對待時,可提出上面這段話作為公平原則的佐證,案件千萬不能大小眼哦!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