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貓空路跑陽陽與布痞

問:李小頭將心愛的法拉利超跑,停在市立牛頓公園旁路邊停車格,準備去吃個法國大餐,突然間公園路樹第倫桃的果實(Elephant apple fruit)竟然從天而降,把法拉利超跑的引擎蓋砸凹一大塊,李小頭當場一個頭二個大,變成名符其實的李大頭,李小頭要找誰賠啊?

答:國家賠償法第三條第一項規定:「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市立牛頓公園的路樹,為公有管理,是否有設置或管理上的欠缺呢?若確有疏失管理導致結實纍纍,未即時處張 以致於到處都是小牛頓蘋果,這就麻煩啦!
李小頭打電話到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主管機關表示,假若因為公共設施因設置不當或管理欠缺而危害人民,在要件符合情況下,可以聲請國家賠償;李小頭總算可以安心去吃他的法國大餐。
路樹果實或大葉子掉下來打傷人車之案例,時有所聞;如果是屬於公有管理,主管機關可要定期檢查或適當的管理,以防止發生意外。否則,受害民眾會說「我又不是牛頓」,幹什麼來這一招!第倫桃的英文名稱叫Elephant apple,被它的果實打到,嗯,應該知道厲害吧!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