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十二夜】觀影活動  

法國諾貝爾文學獎作家卡謬(此人超帥)的「異鄉人」(1942年出版),描述生之意義、人性、人與人的關係、審判之類人事物的荒謬,世間因緣和合,很好看的一本書;故事地點發生在阿爾及利亞,內容從主人翁莫梭母親過逝開始講起,到他槍殺一位阿拉伯人,被判斬首刑之後結束。書中有段內容很有意思,莫梭的鄰居沙拉馬諾,養了一隻老狗,老頭從小狗就開始養牠,雙方一起生活多年,也相互矛盾多年;老人常打罵狗,雙方好像沒有什麼感情,八年來每天重複同樣動作,老人帶著老狗散步,邊走邊罵狗,老狗則常被拖著撒尿。

有天老頭向莫梭問道:「莫梭先生,你說他們不會把牠捉去了。他們非還我不可,否則,我該怎麼辦?」莫梭則說:「野狗收容收只看管走失的狗三天,等主人來認領,過後,他們就依適當的辦法處理」。後來,聽見老頭的哭泣聲。

看完十二夜,原來,台灣和阿爾及利亞有許多相同的地方!如果你不知道阿爾及利亞在那兒,查一下地圖,很容易找到。

 

12月28日【十二夜】觀影活動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