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20022    

 

四樓的男住戶娶了二樓的新女主人梅開二度,但是一個月後卻以離婚黯然收場,沒多久二樓大門的入口,竟然搬風換了個方向,以三十幾年的老公寓來說,發生這種新聞也算是條不可多得的大事.

某日小的回家拜見老母,正好遇見那位徐娘很老風韻不存的女主人,鄰居閒聊一下理所當然,按照常理,離婚不能多問,但是家門入口換個方向總應該關心一下吧!果然不出所料,不知道又是哪個王八蛋告訴她,就是因為那扇門沖煞到@#$%^,才會遇不到好姻緣等等………小的不敢多言,迅速離去上樓請安,家母身為本棟一級元老住戶,正好義正詞嚴的告誡她的兒子,還好你老婆沒讓你一定得蹲著洗澡,不然依你火爆的個性,非搞到不能收拾為止.

三姑六婆果然功力非凡,連洗澡的姿勢不對,都會變成離婚的主要原因之一,然後在樓層與樓層間互相流傳,小的只想當笑話聽聽,但是四樓的男主人好歹也是小的小學隔壁班的同校同學,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同為男人,角色稍微偏頗應該也是可以被理解的,這晚上不找他泡個茶,順便去把紅包要回來,還真是有點對不起自己.

小的晚上當然有去找他泡茶,真是慶幸兩個老頭子不是新亭對泣,互相指責家中老虎淫威懾人,頂多是單方面洗耳恭聽,當個全能垃圾桶而已,反正離都離了誰對誰錯並不重要,但是虛情假意安慰個兩句應該並不為過,紅包當然不可能返還,不過宵夜他請,也算美事一樁,他們離婚關我屁事,敲頓飯吃理所當然!

隔天老母趁我在家,交代小的把樓梯間的燈泡給換一換,老人家年紀大了照明不足容易發生危險,所以事不宜遲當然立即處置,小的提著樓梯逐層更換,一切完全自費處理,且是投身大樓公益助人無數,當刻更是驕傲萬分,哪裡會計較這小錢小利.

隔日起床下樓,小的正要準備接受眾住戶讚美時,還來不及踏出家門,二樓那位怨婦卻怒氣沖沖披著一頭散髮跑上來對小的大吼大叫,反正就是那些燈太亮會耗電之類的屁話…..!家母為了息事寧人,又吩咐小的把燈泡換回,恢復那種根本伸手不見五指的亮度.

小的邊換她邊下著指導棋"左腳在上右腳在下比較不容易跌倒","夏天電費貴要省著點","你老婆每天都穿那麼漂亮要小心喔"………………….

同學你知道嗎?此時此刻我有多麼了解你的痛苦,你竟然還可以忍一個月,原來那晚你跟我說的全都是真的,小的錯了,晚上換我請你吃飯,對不起!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