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  

 

愛樂電台的交響樂聲中,柔和溫暖的陽昇法律事務所台北所,疊滿卷宗的律師室裡,傳來白律師的喃喃自語,她正在研究案情。雖然對她來說真的是喃喃自語,但大家都聽得到,看來白律師正在準備寫書狀。秘書、助理和我則在研究披薩和雞腿的口味,這是本週陽昇台北所的某一刻。

今天是成為陽昇一分子的第六天,我是實習律師。

陽昇的夥伴們相處融洽,事務所內不時傳出歡樂的笑聲,辦公室內永遠是溫暖和樂的氣氛。同事小白是個熱情、有愛心的律師,曾見過她在當事人面前努力保持鎮靜的專業形象,看似平靜無波,其實當天就整晚加班,嚷嚷著絕對不讓無辜的當事人留下前科。

本週有多位當事人到事務所來尋求法律諮詢,我默默的在旁一邊記錄一邊見習。看見形形色色的人們,從進事務所時的滿臉憂慮,到聽完鄧律師分析後的安心微笑,甚至是豁然開朗。我很高興我們陽昇的法律服務能對他們有實質上、心理上的幫助。當他們講述著陽昇與其它事務所的不同,且願意選擇信任我們時,我更是由衷地感到喜悅。耳邊似乎又迴響起,報到當天,做為指導律師的鄧律師告訴我的話。他說,我們不能只是個律師,除了為當事人提供法律專業服務外,同時也要讓他們憂慮的心能安定下來,就像個輔導老師一樣。

所長鄧律師不只教會我法律上、訴訟上的知識,也時常分享他的處世態度、人生哲理,就像個老船長,除了教導小漁夫如何出海捕漁,也教他如何面對人生的風浪、克服心靈上的困境。很期待在陽昇的每一天。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