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粉 豌豆粉

 

 

上次介紹完忠貞市場雲南美食~米干,接下來要介紹另兩道常吃的特殊小吃~豌豆粉+涼蝦,這一綠一白的小吃,簡單卻容易收服人心。

豌豆粉  

加入紅油、花生、麻油、糖醋水、花椒及雲南特殊香料草,就是美味的夏日涼拌菜了。

 

豌豆粉製作方法:將泡水一個晚上,然後將一杯的豌豆仁放入果汁機中,加水半杯打一分鐘,用紗布擠乾,擠出的汁放置一旁。再將擠乾的豌豆渣再加一杯半的水,再打一分鐘再擠乾,汁全部集中放置一旁。如此步驟需重複三次。待所有的豆子打完後,濾汁必須放置三十分鐘以上,使汁內的澱粉能慢慢沈澱下來。以上作法是關鍵所在,絕不可偷懶,也不可縮減時間或步驟。

最後將濾汁與沈澱在下的白色粉狀慢慢分開,把濾汁倒入鍋中,用中火將它煮開,煮開後讓它滾一下,再慢慢加入沈澱的白粉,白粉需加一點水將它混勻成液狀,此時要拿一個大杓子,一邊加入白粉汁一邊順時針攪拌,後來會越來越黏,幾乎要攪不動,這時就可熄火,將它倒入抹上油的大方玻璃盤中抹平,待涼後會凝固成糕狀。

(參考出處http://www.lapislazuli.org/TradCh/magazine/200208/20020805.html)

 

 當未凝固成糕狀前呈現稀泥狀態叫做稀豆粉,很多人喜歡把稀豆粉攪著飯或麵條一起吃,熱熱的稀豆粉混雜在涼麵中,酸酸辣辣的另有一番清爽的風味,是其他地方難得吃到的美食,若再加上花生粉粒攪一攪,立即滿口生香,想到都口水直流,下次來市場除了吃米干外,記得點一道豌豆粉,享受一下

豌豆粉

綜合米干及碗豆粉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豌豆粉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