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要建立一個品牌要花很多時間或很多錢嗎?答案是兩千萬加上兩個月!?(HTC一定不相信)

中華隊前進東京!  

取自yahoo 圖檔

 

    2013WBC經典賽的中職選訓團隊為台灣建立了一個新品牌”中華隊”(雖然一直都存在),當初如何評選出中華隊總教練,吵得滿城風雨現在都不重要了,現在要稱讚一下謝長亨總教練的特殊想法,把”中華隊”當成虛擬商品來行銷,不用問我這個品牌的商品成功嗎? 票價從500-2,000元不等(比職棒還貴吧!),但由資格賽一路打進16強,有中華隊出賽的場次,幾乎場場爆滿(很久沒如此吧)。

 

中華隊前進東京!  取自yahoo 圖檔

 

    他們如何打造這支近年罕見超強的”中華隊”品牌,不是光靠王建民、郭泓志或陽岱鋼就能建立這個品牌,如何建立球員打進16強的拼勁與氣勢,從去年經典賽資格賽開始,兩次集訓各花了千萬元,另外情蒐又花了200萬元,等於花了2200萬在備戰上;今年更派了球隊管理員打點所有生活細節,凡事都有專人服務(以前賽後小王要想辦法洗球衣),食、衣、住、行都獲得高規格的待遇享受,更重要是球員皆感到獲得"尊重",心無旁鶩的去專注於認真比賽,也讓更具職業水準的新"中華隊"品質一定叫好又叫座。

 

   中華隊前進東京!  取自yahoo 圖檔

 

   當然建立起品牌就可以對外行銷,球員可加入美、日職棒,對內也為未來的”中華隊”組訓徵招球員時,獲得更大的吸引力,不光是獎金的誘惑(美日職棒球員也不會看在眼裡),台灣職棒球隊精英的隊友,也激起他們回國穿上"中華隊"球衣打球的榮譽感(很重要的一點),當然能重回或站上大聯盟也是很大的誘因,也更確認未來這個品牌可以延續下去。

 

中華隊前進東京!  取自yahoo 圖檔

 

   如此特殊的品牌組隊想法,也造就了今天可以進入經典賽八強的球隊,甚至進入四強或打進冠軍戰,套一句盛竹如的老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