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9  

人過四十,時間就跟雲朵一樣,一轉眼就消失殆盡變了樣子,鏡子裡的自己兩鬢班白牙齒鬆動,能少花點醫藥費活下去已經是一種恩典,反正錢終究還是花完了,能再賺多少也是隨緣,除了笑笑的過下去外,孔老夫子如是說,五十歲還必須得知天命哩。

老朽是在聯考制度下長大的孩子,高中要考,擠個大學窄門也要把教科書當枕頭拿命來考,考考考,大考小考,考得一肚子怨氣卻不知為誰而考,反正人生就是不斷的考,連最後想找個合宜的工作也要給你考,好像不考,人生就會失去希望,失去機會……我他奶奶的X!

話說回來,讀教科書也不是完全沒有樂趣,在學校裡總是能碰到幾個臭味相投的同學一起廝混,不過說也奇怪,大學同學除了剛畢業那幾年還偶有聯絡外,幾年後就全部都不見蛋,高中因為必須因應聯考分組(甲乙丙丁),三年換了三次同學,最後幾乎也是全部失去蹤影,反倒是國中三年一起挨打挨訓、胡作非為的同學,始終因為某種革命情感,保持著相當程度的聯繫,這些當初一起偷看黃色書刊意淫的小王八蛋,後來還真是好樣,幾十年後幾乎個個事業有成,醫生教授比比皆是,頂尖企業雲端推手更是為數不少,物換星移,當初誰又能料到,原來當初大家揪團偷看別人洗澡,輪流看A書的小鬼,不過只是為自己的人生做另一種準備而已。

真的已經很難想像,距離國中畢業已經超過35個年頭,但隔個幾年總是會有個超HIGH的瘋狂同學會不間斷的被舉辦著,全班40個人除了移民海外或失聯的,總是有幾十個日漸蒼老的熟面孔高舉酒杯在餐桌上大聲吆喝,最感動的是,還有印象裡肚子裡才剛懷著小寶寶的老師,如今卻已白髮蒼蒼當起了阿媽玩起孫子來,滄海桑田,世事難料,原來曹操感慨,才會寫出「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的曠世名句。

哀哀哀,人生如夢,夢如煙,而煙其實真如屁啊………(待續)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