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媽歐北貢 <金門半日遊----古蹟篇> 

 


這次金魚媽又要來介紹金門半日遊囉!這次主要也是介紹金門地方法院附近約步行十分鐘的距離,當地著名的古蹟景點,推薦大家~

一、清金門鎮總兵署(金門縣金城鎮北門里浯江街53號)。

這之前是明神宗萬歷年進士「許獬」的讀書居所,後來在清康熙年間,總兵陳龍改建為總兵署,現為國家三級古蹟,開放時間:10:00 AM ~ 21:00 PM。

金魚媽歐北貢

金魚媽歐北貢   

 
二、奎閣(魁星樓)(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東門里珠浦東路43號前)。

逛完了總兵署後,在總兵署正對面有條窄小的巷子,沿著巷子走進去,到了盡頭左手邊就是奎閣。

奎閣是一座二層三簷正六角型的樓閣建築,樓基立於六角型花崗石平面臺基上。一樓是四周無牆環圍的檐廊形式,內外各以六根圓形花崗石為柱,石上接木柱。六角型的閣除前面入口大門外,其餘每面牆堵各開一樘八角型的木節窗,內有木梯登上二樓。整座奎閣造形美觀,精巧古樸,如建至今已有一百六十多年,雖經幾度修葺,卻不改原貌,經公告指定為國家三級古蹟。金門從宋、明以來,文風鼎盛,科甲題名人數日增,尤其明代中期,宦儒輩出。清朝道光年間,鄉賢林斐章鑒清初以後,金門科甲大不如前,於是捐銀千兩,創建魁星樓於後淵塗山頭,於道光十六(1836年)建成,就是今日東門里珠淵東路四十三號前的「奎閣」(以上內文節錄自金門旅遊網)。

金魚媽歐北貢

金魚媽歐北貢   

如有家人要考試的話,還可以奎閣來許願喔!!

 

三、靈濟古寺(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2號)

金魚媽歐北貢  

 
四、邱良功母節孝坊(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

邱良功母節孝坊位在金門金城鎮東門,建於清朝嘉慶十七年(1812年),目前是台灣規模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牌坊,也是金門唯一的國家一級古蹟,素有「台閩第一坊」的美譽。建立牌坊的目的在表揚清朝浙江水師提督邱良功的母親許氏堅貞守節二十八年,撫育獨子成為國家棟樑,教子有功,可為鄉梓的楷模。(以上部分內文節錄自維基百科)

金魚媽歐北貢

金魚媽歐北貢   
 
(牌坊上面確實有「聖旨」二字喔!!很有趣~)


大家還想要知道金門哪裡好玩的景點嗎?先不要一次講完,下回分曉囉~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縣 旅遊景點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