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17  

 

Q:

可否蒐集使用古人或他人祖先的個資?

 

A:

個資法所指的「個人資料」,是指自然人的個人資料,也就是活著的人,已過世的人並不包含在內喔。

但要注意,若可能與仍活著的人產生聯繫的資料,則就那個人的角度來看,仍然是個資法所保護的個資喔。例如:小明爺爺的遺傳疾病資料,因為他已經過世了,所以這筆資料不是個資法所稱的「個人資料」,不在個資法保護範圍(在此僅討論個資法,仍可能受到其它法令保護),但是,就小明而言,他爺爺的遺傳性疾病資料,事實上與自己有關,別人可能可以藉由小明爺爺的資料去判斷小明的身體狀況(個資),因此,就這個角度來看,小明爺爺的遺傳疾病資料因為與小明的個資產生了聯繫,仍然在個資法保護的範圍喔。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