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富士

 陽昇,彷彿旭日東升,那樣溫暖、帶來光亮。

 

    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名律師,來到陽昇。

    國、高中被爸媽逼著念書,總覺得「誰說人生只有念書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我,變成爸媽眼中「很不及格」的小孩!直到闖了禍、大學重考,看見爸爸失望地提著瓶洋酒走出家門找朋友取暖的背影,才發現,原來自己好想成為一個「及格的孩子」。

   糊里糊塗地進了法律系,法律對我而言是什麼?以前從沒想過,只覺得小時候看見美國影集中充滿智慧、辯才無礙的律師伸張正義,好像滿熱血的!只是,好不容易在爸爸眼中接近「及格邊緣」的我,又被下了指令:你應該要考律師、考司法官!…又來了!反骨的我最討厭這一套!為什麼總得變成個「什麼」,你才是「什麼」呢?!當時的我,仍未發現父母的高度期望下是隱藏了他們滿滿的愛。於是,在大學生活中,一樣把課業當作「最後一件重要的事」!認真地玩起系學會、發起小小的抗爭讓學校在教育部評鑑時小小的尷尬、在學生會議上發聲、體驗各式各樣的打工生活…等,功課,這次學乖,盡量保持看起來不錯的樣子,好能給家裡一個交代。

   直到大學畢業,我才開始稍微認真地思考:法律之路究竟是不是我的未來?深怕再次看見爸爸失望的背影,於是走進了研究所,此時的我,開始認真面對自身所學,開始打穩法學的基礎,學習發現法律的趣味之處,不過仍然不知道法律對我而言是什麼?只是為了「律師高考及格」?為了「當個及格的孩子」?同時間,因為自身的基督信仰,開始對自己的存在、使命、目的有了更深的思考,人為何而活?為了什麼而工作?我的存在有何價值?體會到自己的渺小,卻更希望自己能在廣大的黑暗中成為那一點點的光亮!於是,法律不是只為了讓我成為一個及格的律師、及格的孩子、及格的人,法律成為實踐信仰的契機、成為傳遞福音的使命、成為帶來光亮、溫暖的見證。

   然後,菜鳥的我,來到了陽昇,不同於法律給人冷冰冰的印象,辦公室內溫馨的原木裝潢、同仁穿著室內拖鞋如同在家中一般的舒適,與名相符,就彷彿早晨的陽光般令人感受到溫暖!老闆冷靜聰明、直接不拐彎抹角,刀子嘴卻對下屬有著豆腐的心,同事間相處融洽、各司其職又相互照應,事務所一公尺外總會不時傳來愉悅的笑聲(其實是我的嗓門大)!即使處理法律事務總要面對當事人的不安、案件的複雜、書狀期限的壓力、永遠堆積成山的卷宗,以及自己偶爾脫線的小毛病,但在陽昇,心情卻總是愉快、嘴角總是上揚!

   接著,我開始了解到,法律是學習傾聽、同理心;法律是面對危機卻也帶來機會;法律象徵溝通的失敗,卻也代表談話的開始;法律可以作為武器,卻也可以成為盾牌;法律的世界看似黑暗,但可以嘗試從中找到光亮!也許陽昇沒有那麼特別,但老闆卻特別專業有策略、律師們特別有熱情、客服們特別親切、秘書及助理們特別用心、負責!於是,法律帶來了當事人的需要與幫助、化解了當事人的不安與眼淚、展開了當事人的笑容與新的人生,化作一個個的生命故事,也讓我看到世界、生命的亮光!

 

陽昇,彷彿旭日東升,那樣溫暖、帶來光亮。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