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幾位國中同學約我吃飯,名目叫做「打退伍」(笑)。我們這四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聚餐,餐廳通常都是小陳和小吳挑的,這回他們也如出一轍地,找了一間「吃到飽」的壽喜燒餐廳。

吃到飽  

說實在的,以前我聽到什麼燒肉吃到飽、火鍋吃到飽之類的,就會非常開心,覺得又可以一逞口腹之慾了,但近年來已經不再把吃到飽視為享受。甚至會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選擇非吃到飽的餐廳。因為這些以肉類為標榜的吃到飽餐廳,一餐動輒五六百元,實在有點貴。況且,實際上自己的食量根本吃不到那個價值。倘若抱著一定要「回本」的心情去吃,又很容易吃太撐,造成腸胃不適,不但沒享受到,反而是活受罪啊。

 

開動之後,只見小陳和小吳以及小吳的女友不斷地叫服務生端上各種食材,他們尤其酷愛一些有特色的火鍋料,點了又點。我雖然不愛吃到飽,但既來之則安之,我也自有一套「吃到飽哲學」可以因應。

 

首先,我會先吃許多蔬菜來墊胃,避免立刻就吃下一堆較難消化的肉類或火鍋料,結果很快就漲滿在那邊,造成後繼無力。等到蔬菜被消化掉後,胃袋就又有空間了,這樣就能避免吃太撐(或是回不了本——如果回本真有那麼重要的話)。

 

其次,我只吃肉類和蔬菜,原則上不吃火鍋料或麵條之類的東西。因為這些食物的價值不高,但熱量很高,而且很佔空間,一不小心就吃撐了。尤其是什麼麻薯燒之類的,更是令人髮指。所謂錢要花在刀口上,既然店家以肉類無限供應為標榜,那我就專門來吃肉,至於蔬菜是為了均衡影響&幫助消化的。當然,有些火鍋料還是會讓我忍不住想吃,例如我超愛的豆皮,但我頂多吃個幾片,絕不「因小失大」。

 

吃到後面,小陳、小吳以及小吳的女友都繳械投降了。至於小周本來食量就不大,也是早早就停機了。只有我還在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小陳對我說:「挖賽,你太強了。」然後他自己也承認:「每次來吃這種吃到飽的餐廳,都是來之前很興奮,但吃完之後都覺得自己幹嘛這麼累。」

 

就是說嘛。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