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12

         日前心血來潮去聽了一場黑幼龍的演講,其中最有感觸的一段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一個關於團隊及人際關係的”誰摺我們的降落傘?”


        故事大致如下:某位曾參與越戰的少校,有次架飛機進入戰區時遭飛彈擊落,跳傘落地後被越共俘虜,囚禁六年才被釋放。多年後他回國,與太太旅行美國中西部時,在某個小鎮上被人認出來,對方表明自己也在小鷹號航空母艦上工作,負責摺戰機飛行員的降落傘。


        少校晚上回家後,一直不能入眠,因為他想到自己在小鷹號上曾經如此神氣,而這位每天在艦艙下層摺降落傘的小兵,若不是他每天反覆按程序一步步地摺降落傘、進行檢查,任何一個錯誤、一個疏忽,都有可能導致他的傘打不開,導致傘兵死亡。


Sunrisetaipei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似乎把很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例如:早餐店5點開門、太太早起去買早餐、先生小孩起床後吃著熱呼呼的早餐然後孩子被父母載去上學、學生被老師認真的教導著…諸如此類的事,我們都順理成章的接受著,也認為本因如此啊!何曾好好深思其中蘊含濃厚的人際關懷連結;當中若少了任一環節,早餐店臨時休息沒的吃,父母晚起小孩上學就遲到,那就搞得一家人仰馬翻啦 !
 

Sunrisetaipei  



        公司團隊何嚐不是如此,業務部門出門拜訪客戶採購單位,簽下訂單給予製造部門接手後續製程,成品再由運輸部門送至客戶,完成此一訂單,多麼美好的流程啊!若是其中業務群出門拜訪卻忘了聯絡,要做簡報時才發現助理資料帶錯,客戶的採購部門閉門不見,亦或百般殺價刁難不簽約,好不容易簽到合約,製造部門卻又排不到上線檔期,又找不到可以配合的廠商,亦或產品瑕疵太多成天客訴不斷,如果業務團隊沒有跟製造部門好好溝通說明,製造部門沒有好的產品可供行銷,整天扯後腿。天啊!大家不去撞牆,不互相指責才怪!大家還會認為一切理所當然嗎?
 


        現在回想一下,大家每天回家是以何態度面對大樓管理員的?是像故事中的飛行員一般趾高氣昂?還是也很禮貌的招呼回禮呢?我為何如此問,想一下是誰在你出門時會注意你家門口的陌生人吧!是誰在摺我們的降落傘?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