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海鯨”騎~新訓回憶(二)
1210094  



有人猜對嗎? 嗯! 大聲點說….巴…..拿…….馬…..運…河! 厲害~~


過了多年誰跟你一起當兵,可能都忘了,但談到新訓就不能不提一個重要角色’’班長’’了,而且這個名詞通常會有一堆名詞(當形容詞用)跟著他,例如:機車…..,哈哈哈! 也許是祖上積德有燒好香, ,也許是那時班長都待退吧!他們都不太想’’玩”我們,難怪’’海鯨”在新訓中心報到時,學長說我們那小隊(連)班長都很好。

DSCN0153    


部隊前往大飯廳行進時,都會唱歌答數比較士氣往往值星班長不滿意就會處罰,或是原地起立蹲下,亦或青蛙跳前進,還有整天看到其他人對著五吋砲(註1)左去右回………...等,還有被玩到其他部隊等得不耐煩,值星官先開飯的例子 (500公尺搞半小時還走不到),幸好以上狀況到結訓前我們都沒沒碰到過。所以對班長也沒啥深刻有海整我們的印象(偷笑)。

149569_1550883486132_5549289_n[1]  

海軍新訓中心分發前要驗收過才能放假,分為學科筆試與術科驗收,項目一大堆:徒手基本教練、四項管道科目(救生衣、防毒面具、聲力電話及心肺復甦術)、組合操演(模型船部署演練、救火操演、堵漏操演〉、基本體能、水上求生與著救生衣跳水等項目,大家看的眼花撩亂吧!其實現在想起還蠻有趣的。


還有對旱鴨子來說,冬天驗收是最痛苦,不要以為左營冬季不冷,十二月是會有
寒流來襲,驗收前’’班長”清晨五點就會帶著不會游泳的同梯去晨泳,聽說10度以下><!你問我有人驗不過嗎?當我們驗收假期回營時,才知就有人被留一天下來游泳,哈哈哈!我對新訓就懷念這樣一點點啦!


註1 新訓中心內有一座供訓練之用的五吋砲

若你是海軍同袍進入新訓網站可懷念很多!
http://navy.mnd.gov.tw/Publish.aspx?cnid=1800&p=43637&Level=2

 

密蘇里號  



再猜猜看這是哪裡? 提示:這是密蘇里號有看過 「超級戰艦」的人應不陌生吧!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訓 海軍 當兵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