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 《金魚媽歐北貢系列》

        說起這個釣蝦,當然不是釣此部落格中這隻「大頭蝦」!我是指在釣蝦場中所釣的「泰國蝦」,有的釣蝦場分為公蝦池、母蝦池,公蝦較母蝦大隻,想當然爾價格也比較貴,在北部釣蝦平均來說母蝦池三小時大概三百五至四百元,在南部釣蝦母蝦池三小時大概二百到三百五元不等。而且,一支竿子上面有兩支掛鉤,如果「一箭雙雕」者,就是一支竿子釣起兩隻蝦子(也就是所謂的「雙鉤」)這機會不是常常有,因為一次要遇到兩隻白目的蝦子,真的太不容易了。南部對於這種「雙鉤」之情形還有特別的獎勵,譬如店家就會贈送釣客罐裝飲料一罐等等。現在多數的釣蝦場還會提供烤具、瓦斯爐,讓釣客把蝦子釣上來後自行料理,說實在,也算是一種滿有趣的遊戲。


        不要小看釣蝦這種不起眼打發時間的遊戲,其實釣蝦也有很多學問的,譬如量水深、測水池的溫度及蝦餌的種類。而有些業者也會耍些小技巧,讓釣客看的到蝦子卻「釣」不到蝦子,譬如在放蝦子到釣蝦池前,先把這些蝦子餵飽,抑或把蝦池內的溫度漸漸降低,讓蝦子因為溫差而沒有意願咬餌等等,金魚媽就曾經花了二個小時,卻只釣到一隻蝦子,一整個悶阿!!


        除了上開種種技巧之外,其實在釣蝦的過程,最重要的就是釣客個人的「修行程度」,各位一定會認為金魚媽又再「蝦扯」,但這確實是真的,因為在等待蝦子上鉤前,必須要有「耐心」,還有要「智慧」,就算是水面上的浮標在動了,也不能馬上拉竿,還要跟蝦子玩一下,必須將釣竿左邊晃一下,右邊帶一下,讓蝦子覺得蝦餌是活的,有挑戰性,必須要趕緊吃下肚,否則浮標動了馬上拉竿基本上九成是「放槍」!而另外剩下的一成是蝦子來不及跑,運氣不好被鉤子鉤到鬚鬚而被強拉上來。


        以金魚媽多年的釣蝦經驗,花了大筆金錢在釣蝦課上,其實蝦子真的很聰明,它們並不瞎!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釣蝦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