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發生案件

        這幾天有個車禍詐欺的新聞,有二個人騎機車共同製造假車禍方式,向汽車駕駛人要求賠償,地檢署將二個人依詐欺罪起訴。依據起訴內容,二位四、五十歲的男子,這幾年由其中一位騎機車搭載另一位,以製造假車禍的手法,向汽車駕駛人謊稱是因為汽車不慎撞到這二人,所以要求賠償,在所犯六件假車禍案件,有幾名被害人因為數百元的賠償,就交付了事;有數名汽車駕駛要求報警處理,這二個人就心虛離開,所以沒有得逞。

 

        沒有發生車禍,或是自己故意跌倒,謊稱是別的車輛撞到的,這種典型的製造假車禍行為,目的是為了要求賠償,構成詐欺罪。

 

        因為車輛行進中,有時候無法注意到鄰車的跌倒,到底自己的車輛有無與對方車輛接觸,歹徒就利用這種無法百分之百確認的情形,製造假車禍,然後謊稱賠償了事,就不用報警了,若數額不大,當事人多有可能花錢消災,也不願報警,所以加害人就食髓知味,一再重複的犯行。

 

        為了確保駕駛人不要被這種詐欺行為所害,提醒大家,在車輛行進中,如果發生鄰車跌倒之情形,有監視器就請求當地警察機關調出錄影畫面,確認到底是如何發生車禍。因此,在發生車禍的情形,先報警處理,等待警察前來處理的時候,可以先行以自己的手機,將現場、車輛拍攝下來,若這段時間與對方協商對錯或是賠償時,也請將對話錄音下來,作為日後發生爭議的證據。千萬不要認為報警麻煩,在假車禍的案件中,只要有警察前來處理的案件,加害人都不會得逞,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繼續發生,呼籲大家,只要發生車禍,還是請警方前來處理,確認大概的事實,若情況非常輕微,雙方當場講好不用作筆錄不用賠償,就在警方的目視親聞的見證下離開,免得事後各說各話;如果需要製作筆錄,就進一步製作筆錄,其後再行協商和解。總之,避免被假車禍詐欺,發生車禍,請報警處理就對了!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欺 假車禍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